风吹草低见刘旸

正主:沈腾,何炅,郭京飞,马丽,艾伦,常远,吴昱翰,黄才伦,皮皮,撒贝宁,刘旸教主,松天硕,马旭东,左凌峰,刘同,张维一等等(排名不分前后)
动漫:凹凸世界,喜羊羊与灰太狼(排名不分前后)
还喜欢看德云社,综艺:王牌对王牌,麻花特开心,(名侦我没有芒果TV呜呜呜,二喜没有爱奇艺会员呜呜呜)
如果有共同爱好可以关注一下吗吗,我会回关的,蟹蟹

忘忧草

  撒贝宁视角

  短文

  XXS文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冷风有些刺骨,就连一件羽绒袄都挡不住寒风,钻着空子一直往身子里灌。

  已经是傍晚了,太阳最后的光芒总是会让人想入非非,这是离夜晚来临前最后的倔强。

  很神奇,人总是觉得太阳在冬天总是会散发一丝温馨。

  拿出钥匙,刚准备开门 门却先一步开了。

  “你回来啦!”面前的人笑嘻嘻的,他帮我脱掉了外套。

  “最近排练的很辛苦吧,我给你做了好多好吃的补补,最近都瘦了。”他像一只狗狗一样看着我,似乎在等着我的赞赏。

  我把目光转向餐桌,看到一桌子的菜,很惊讶,这都是他做的?

  “这都是你做的?很好呀。”他笑了,笑的好灿烂。

  忽然,他飞快的跑进卧室,又飞快的跑了出来。

  他手里端着一个盆栽,他举起来,放到我手上。

  “这是什么?”我笑了,虽然这只是一个盆栽,但是他还是笑嘻嘻的,小孩子一般。

  他总是这样,像个小孩子,有时做着小孩一样的事情,天真无邪的他很可爱。

  “这是忘忧草,”他还是小孩子一般的笑嘻嘻,“听说它可以愿望成真!”他貌似很激动。

  我接过盆栽,仔细端详了一下,这是一颗草,上面有一朵花的装饰,显得没有那么孤单,也没有那么繁盛。花是水晶色的,很亮,像他的眼睛一样,水灵灵的。

  我摸摸他的头,“吃饭吧。”

  他还是天真无邪的。

  但是,坏消息还是来了。

  过年后的两个月,也就是四个月后,当我赶到医院的时候,他已经没有睁眼的力气了。

  我坐在他的病床上,抚摸着他的额头,只希望奇迹的产生。

  六个月前,他就知道自己是胰腺癌晚期,当时的他不想让我伤心,就瞒过了所有人 却瞒不过这一天。

  最后,奇迹还是没发生,他在我旁边,默默地,最后离开了。

  我想到了忘忧草,我跑回家,看到了窗台上的那个熟悉的盆栽,我把它拿起来,上面的花已经谢了,草也有一半枯黄了。

  我坐在窗台下,看着我的影子,手里还握着忘忧草。

  已经两天没出过房间了,甚至可以说是一动没动。我不饿,不渴,我只是想让他回来。

  我感觉全世界都抛弃了我,已经没有我存在的意义了。

  没有人爱我,没有人怜惜我。

  而我,

  只有无尽的等待,无尽的忏悔……

  我看了看忘忧草。

  我貌似想到了什么。

  带着忘忧草,我来到了天台,我站在上面,看着世界的一切。

  又是一个黄昏,我感觉身体一轻,便消失在这个世界上了……

  是梦吗?

  我来到了一片空虚的地方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能是梦吧,

  我在梦中,

  送给了何炅一株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忘忧草……

  (end.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彩蛋是炅炅视角,只有一点点

  

评论(4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